国际金融协会:
新兴市场连续12个月实现资金净流入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4-07        [打印本页] [纠错]

国际金融协会(IIF)当地时间4月5日发布全球资金流向报告显示,2021年3月份,流入新兴市场国家的投资总额约为101亿美元,较上月明显回落。这是新兴市场连续12个月实现资金净流入。

“当前,流向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主要流向中国市场。”IIF经济学家Jonathan Fortun说。IIF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新兴市场国家中,股票市场流入39亿美元,其中流向中国股市的有38亿美元;债券市场流入62亿美元,其中流向中国债市的有50亿美元。

Jonathan Fortun表示,长端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使得3月份流向新兴市场国家的资金规模大幅缩减。市场对于“缩减恐慌”再现的担忧以及3月份土耳其金融市场崩溃,对于新兴市场国家整体造成较大打击。

股市,债券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