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为提高银行网点服务质效献一计”人民建议征集的相关情况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0        [打印本页] [纠错]

20231030日至1124日期间,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在市人民建议征集平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门户网站等渠道,开展“我为提高银行网点服务质效献一计”征集活动,广泛征集市民群众建议意见。

此次活动得到市民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征集活动期间,共收到建议意见32条。涉及的主要建议有:一是合理设置银行网点、金融便利店、ATM机等。建议综合考虑人口密度、交通情况等因素进行设置。二是加强银行网点便民服务水平。建议更多金融同业机构加入“银行驿站”队伍,进一步提升为老服务、便民服务能效。三是提升银行网点设备服务能级。建议ATM提供多语言及语音支持;设置电子屏幕提升客户等候体验等。四是优化银行业务办理流程。建议加强业务培训,优化手机端业务功能等。五是加大金融基础知识普及力度。建议结合电信诈骗案例、知识竞答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对于收到的建议,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组织相关部门开展了认真研究,其中,针对银行网点设置、加强金融基础知识普及等方面12条建议部分采纳,将在后续政策制定及业务开展中予以参考吸收。

下一步,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上海监管局将以此次人民建议征集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对相关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持续提升本市银行网点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于市民。

衷心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参与支持!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