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赴市委金融办调研

信息来源:上海金融官微       发布时间:2024-03-27       

截图_选择区域_20240327213122.png

3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宗明带队赴市委金融办调研2024年度金融领域地方立法工作。

座谈会上,市委金融办常务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党委常务副书记周小全汇报了2024年度本市金融领域立法工作的进展和总体考虑。周小全表示,市人大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各项工作,近年来在市人大的指导下制定出台了多部金融领域地方性法规,为本市金融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今年市委金融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在市人大指导下高质量完成本年度立法任务。

宗明充分肯定了市委金融办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效。她表示,金融是国民经济的血脉,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金融领域立法工作十分必要、紧迫,要更高质量、更有实效、更高标准开展立法工作。在立法过程中,要把握好以下几方面: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最新要求,高质量出台地方立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好浦东新区法规的作用,精准解决市场主体实际需求;三是主动沟通汇报,要积极寻求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的指导和支持,就变通点、突破点达成共识,用好用足浦东新区法规立法授权;四是统筹好改革创新与风险防范、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的关系。此外,宗明还对本市金融业加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继续为经济发展作更大贡献等提出工作要求。

市人大财经委、市委金融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周小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