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以新的精神面貌推动上海金融改革发展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13        [打印本页] [纠错]

1月13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郑沈芳到会指导,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旭同志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持续学深悟透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厚植历史自信,树牢正确党史观,赓续精神血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地学习好、宣传好、阐释好、传播好,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创造性地贯彻党中央关于上海金融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力开启新时代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局面。

严旭同志强调,要总结经验、传承庚续,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丰硕成果。持续跟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坚决防范“学用脱节”等现象,真正做到真听真学真领悟,入脑入耳入心间。要砥砺自我革命的政治品格,常怀忧党之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腐败、惩治腐败,落实八项规定、四责协同,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好干部。要切实做到为民服务,深入践行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明显增强人民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显著提升金融服务满意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让人人都能用金融,人人都爱用金融,人人都安全用金融。要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发掘红色历史,挖掘红色宝藏,不断串珠成线,连线成片,丰富红色地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通过创新强化传播,通过共情引发共鸣,在跨越时空的对话中感知历史的厚重与不朽的精神,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凝心聚力。

严旭同志指出,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完善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充分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以党建引领金融发展,进一步形成上海金融系统党建工作长效机制。要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精神,汲取担当本领,知重负重、尽心竭力担起实施国家金融战略的重任,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理念化为创造性的探索实践、交付的重大战略任务化为突破性的战役战术、擘画的宏伟蓝图化为生动的现实图景,以精神催生动力,形成激发干事创业无限激情的长效机制。要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重要文件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对标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加大力度深化金融改革开放创新,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在绿色金融、科技金融工作中抢占先机,全力提升金融资源配置能力,积极发展金融科技,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支持绿色低碳发展,提升金融支持科创和重点产业发展力度,多措并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能力,扎实推进强化地方金融监管,全力推动优化金融营商环境,以行动带动发展,形成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上新台阶的长效机制。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以上海金融发展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根据中央、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市金融工作党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突出抓好委局机关,重点指导归口单位,主动辐射系统单位,始终坚持“学”字当头,始终坚持分类指导,始终坚持挖掘金融历史,始终坚持氛围营造,始终坚持“干”字为要,推动上海金融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动作做得实、学史力行显实效。系统上下高度重视、组织有序、扎实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根据测评统计,98.95%党员、群众代表对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评价“好”,1.05%评价“较好”。

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主持会议并通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委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及市产管办、市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