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宣讲者先行者传承者践行者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标准开展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打印本页] [纠错]

3月25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

严旭指出,重视学习和总结历史,善于借鉴和运用历史经验,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实践者,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中建功立业。

严旭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在学、思、悟、行上下功夫,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学史明理,当好宣讲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确保上海金融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学史增信,当好先行者,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增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信心。要学史崇德,当好传承者,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继承发扬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在统筹规划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程中做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学史力行,当好践行者,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贯通的精神,转化为解决金融发展问题、应对金融风险挑战的能力,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严旭要求,要切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质量成效,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真学、常学、深学;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理直气壮弘扬党史中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海金融系统“暖心为民”行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实效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员工、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动员会上,市金融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永健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邮政银行上海分行党委、监管二处党支部作了交流发言。委局领导、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机关正副处长、市产管办和金融服务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归口管理单位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严旭,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