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座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党课交流会举行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06-30        [打印本页] [纠错]

6月29日,上海金融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四史”学习教育党课交流会举行。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党委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总经济师陶昌盛主持会议。

1.jpg

2.jpg

上海股交中心、中海信托、上海中期期货、永诚保险等4家单位以微党课的形式,深入梳理了区域股权市场、信托、期货、保险等发展脉络,回顾了上海金融改革发展的不平凡历程。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上海金融系统外滩党建服务中心。归口管理单位、直属综合党委及其下属各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党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严旭强调,上海金融业曾经创造了多个改革开放史上的第一,如今又站在新的起点上,学习“四史”,要原原本本读,要带着问题读,要结合实践读,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基本建成后如何继续深化这篇大文章做好。一是以更好的状态提振争创一流的精气神,深化金融开放创新,要进一步打造金融开放的枢纽门户,提高全球资源配置的能力和话语权;进一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强有力支撑;进一步加强金融生态建设,以更优的营商环境激发更强的市场活力,朝着具有更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金融中心迈进。二是以更实的举措推动金融各项工作,防范和化解好金融风险,要继续传承“走在前、作表率”的魄力,做实金融各项工作,同时要未雨绸缪、积极应对,加强趋势研判,做好压力测试,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风险总体可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三是以更高的站位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理念,保护好投资者和消费者利益,要发挥好上海金融法治环境较为优化的优势,做好金融投资者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严旭要求,金融系统单位扎实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一要学好史实。注重理清历史脉络、把握重大历史转折,弄清历史事实,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汲取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二要学好方法。历史是贯通的、不能孤立割裂,历史是整体的、不能简单片面,历史是向前的、不能任意逆转,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联系起来,并与上海地方史、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等身边的历史贯通起来。三要学好精神。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精神等,还有李强书记强调的上海浦东开发开放精神,激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严旭,防范金融风险,上海金融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