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关于防范利用“互联网+畜牧业”“互联网+养宠物”等手段开展网络诈骗的风险提示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0-11-03       [打印本页][纠错]

据媒体报道及群众反映,一些不法分子在互联网发布虚假信息及相关APP链接,谎称“线上投资,线下养殖畜牧(云养牛、猪、鸡、鱼等)”或“线上缴费,线下认养宠物(云养猫、狗、鸟)”等投资新模式获得丰厚回报,并称投入本金越高,返利越高。上述行为实则通过编造养殖畜牧、认养宠物挣钱等“假故事”,利用人民群众理财获取高额收益的心理,以“发展会员获取提成、初期返还小利蒙骗、中期逐步加码诱骗、后期APP突然无法提现”等手法使投资者血本无归,涉嫌传销、网络诈骗。

目前,全国多地公安机关陆续接到群众报案,并依法进行处置,但此类案件在互联网场景中嵌入传销、虚假宣传等方式实施,投资资金一旦进入即被转移,追赃及侦办难度高。

为此,我们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高回报伴随高风险。对于互联网出现所谓的“区块链+云养宠物投资”“云养畜牧挣大钱” 等APP、公众号须提高警惕,对此类“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等投资项目的宣传推介要冷静理性。骗术五花八门,投资者对于各类眼花缭乱的“云养殖、云认养”投资,要多留个心眼,防止上当受骗。如发现上述违法线索,请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或向公安机关报案。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