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牵连洗钱?中年阿姨险被骗走3万元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3-11-02        [打印本页] [纠错]

前天,农行上海五角场中原支行大堂工作人员接待了一名中年女士陆阿姨。她表示,前两天接到“警方”来电,声称她有一个账户涉及一笔3万多元的洗钱款项,要求将钱款转至某个外地个人账户。

在为陆阿姨办理转账业务前,大堂工作人员按照惯例询问陆阿姨:“你认识对方吗?对方是你什么人?为什么要给对方转账?”陆阿姨直言并不认识对方。听到这里,大堂工作人员立刻警觉起来,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

大堂工作人员立即报告内勤行长,内勤行长根据陆阿姨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之后,对方仍坚称陆阿姨与地下钱庄洗钱一事有牵连,要求她将这笔钱返回。内勤行长立即联系属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网点,现场确认。在网点工作人员及民警的反诈宣教后,陆阿姨中止转账业务的办理,并跟随民警回派出所,配合进一步调查。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