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花样不断翻新!
“注销校园贷”骗局频发 多人中招

信息来源:央视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打印本页][纠错]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电信网络诈骗的花样也不断翻新,比如近期多地出现的“注销校园贷”骗局,诈骗分子就声称,如果“不注销校园贷,就会影响个人征信”。不少在校生甚至已经毕业几年的人纷纷“中招”,被骗金额少则几百,多则几十万。

今年31岁的小李,毕业后已经作三年了。3月的一天,正在广东出差的他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某金融客服”的电话,说国家正在清理各个平台的校园贷业务。

虽然小李对这个号称是“某金融客服”的人很怀疑,但对方马上准确说出了自己注册账户的时间。

为了让小李进一步相信自己的身份,他们出示了工作证、身份证等。

在对方的诱导下,小李稀里糊涂地把2万块钱借了出来,然后对方又让他把钱转到一个专门对接的所谓安全账户。接着,对方又以还存在其它关联账户为由,让小李先后从两个平台上先后贷出158000多元。对方要求他把这些钱全部都转出来,对方再次要求小李通过QQ打开分享屏幕。这意味着,自己手机上的一切对方都能看到。很快,对方便发现小李银行卡里还有近5万元的现金,于是又让他转了出去。

像受害人小李这样被骗的人还有很多。后来他加入了一个受害者群,这个群里有上百人,大家被骗的经历几乎都一样,据不完全统计损失超过700万元。

在北京,记者见到了他们中的一些人,全是“90后”,有的刚刚毕业,还有的刚辞了工作,这个小伙子是损失最大的。


这位小姑娘打工几年辛苦积攒的存款全部被骗光,还欠下一大笔贷款。

目前,各地受害者已纷纷报案,警方正在调查中。据国家反诈中心统计,从2020年到现在“注销校园贷”骗局共发生了5.1万起,损失金额26.5亿元。

受害人普遍反映,借贷平台审核不严,几乎只要申请人申请,那么连财务状况都没有审核,马上就能贷出大额贷款。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