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上海金融系统各级群团组织、广大群团干部、金融员工的倡议书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20-02-09        [打印本页] [纠错]

当前,返程高峰已经到来,全面复工在即,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在此关键时刻,我们一定不能松懈,要以必胜的决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上海金融系统落实到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一步展现上海金融系统群团组织、广大群团干部、金融员工的担当,我们号召:
各级群团组织、广大群团干部、金融员工要充满信心,持续行动,坚持到底!
各级工会、女工委、共青团组织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在各级党组织统一指挥下,坚决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的工作要求,完成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 广大工会干部、女工委干部、团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带头坚守岗位,主动学习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党和政府疫情防控有关政策,主动带头关心关爱员工、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 广大金融员工要听号召、担使命、勇担当,认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和防疫工作,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各级群团组织要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履职尽责,落实疫情防控和职工安全防护措施,解除后顾之忧,让员工放心、安心、定心做好各项金融服务工作。结合业务实际,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工人先锋号示范引领作用,为疫区各项物资采购特别是防疫物资采购提供金融支持、对涉及疫区各项金融事项提供最便捷服务。要及时将疫情期间国家相关部门发布的劳动用工政策举措告知职工,并督促企业依照执行。要关心关爱员工,落实专项基金,及时用于疫情防控保障和慰问等专项工作,充分利用工会会员卡保障、职工互助保障等,确保职工合法权益。
各级工会女工委要配合将工会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广泛发动妇女姐妹积极参与“守望相助 抗击疫情”专项爱心募捐活动。要主动关心关爱一线广大女员工,提供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慰问保障工作。
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决落实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结合单位主营业务,组建青年突击队,积极为医护用品物资生产企业、物流配送企业、交通运输企业、食品加工制作企业等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务保障工作,突出共青团主导,共青团员为骨干和主体,不能“摘桃子”“摆样子”。组建志愿服务队,在保障健康,遵守疫情专业指导下,在单位测量体温、引导排队等方面发挥作用。积极配合工会做好青年员工关心、关爱、引导工作。及时宣传、上报本单位工作经验和青年典型事迹。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我们大家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海市金融工会工作委员会 
上海市金融工会女职工委员会
共青团上海市金融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9日      

上海金融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