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市场部开展同业联合党建活动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4-03-25        [打印本页] [纠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建业务双融双促,320日上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市场部与中国光大银行上海分行金融市场业务部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共同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

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是一座充分反映上海历史发展轨迹的地方志博物馆,遵循“以城市史为脉络,以革命史为重点”的原则,展现上海城市发展各个历史时期的重要节点和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参观过程中,同志们深入探寻 “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精神背后上海人数千年来开拓进取的文化积累,真实感受到上海这所国际化大都市源远流长的历史文脉与底蕴。

作为中国近代文化的高地,上海是中国革命的红色之源,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地。这是上海无上荣光的历史印记,也是上海顽强拼搏、接续奋斗、不断创造新奇迹的强大动力。上海历史博物馆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包括珍贵的革命文物和史料,展现了共产党革命先驱浴血奋战的光辉形象,诠释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也让参加此次活动的员工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继承伟大民族精神与优秀传统文化的崇高使命。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合作交流 

此次党建活动中双方围绕党建工作经验展开沟通交流,双方表示愿意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加强业务合作,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农发行上海市分行员工将继承发扬上海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以昂扬向上的朝气、奋发有为的锐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奋力书写新时代农发行党建工作新篇章。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