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案例入选首批党建引领新就业新业态新市民典型案例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3-12-04        [打印本页] [纠错]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对新就业新业态新市民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凝聚,近日,上海市金融系统党建引领金融服务新就业新业态新市民典型案例发布活动举行。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信亚东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发布了首批19个典型案例,涉及开放基础设施、拓展党群阵地、赋能升级转型发展、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四个方面,充分展现了上海金融系统以党建引领金融服务新就业新业态新市民的实践探索。其中,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建引领促发展 数字赋能不担心(薪)》案例入选“量身定制金融服务”典型案例。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系统开发,实现农民工代发专户资金往来数据与政府系统互通及实时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管、专款专用,助力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有效解决农民工的心头难题;同时,通过建立一对一银企联络小组,如安排距离工地较近的网点全程对接,全面提升农民工金融服务便利化。

下阶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将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新市民客户群体,不断丰富金融产品服务方式,以更强的担当、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举措深化新市民金融服务,切实做好民生金融服务工作,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力新市民在新城市开创美好生活。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党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