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为民”党建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5-14        [打印本页] [纠错]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各党支部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广泛开展“暖心为民”党建共建活动。分支行16个党支部积极参与,通过志愿服务、为民解困、慰问老党员、学习共建等多种形式,与所在地社区、服务的重点企业等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推动党员服务进社区、进企业、入人心、出实效。

分行第五党支部书记在与南京西路街道古柏社区居委会党建共建中得知,社区自行车停放点存在乱堆杂物垃圾和自行车乱丢乱放的脏乱差现象:不少“无主”自行车周身落满了灰尘,不仅影响环境卫生,而且“僵尸”车的堆放也给居民用车出行带来不便。此外,狭小的车棚还被堆积如山的建筑垃圾占用半壁江山,更是“雪上加霜”。随后,分行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立即参与到社区自行车停放点整顿工作当中,齐心协力将现场自行车摆放整齐,还一并清理了长期违规停放的僵尸车以及建筑垃圾等杂物,美化了社区环境,也缓解了社区居委会的整治压力,获得了社区群众的好评。

为提升社区居民防范金融诈骗意识、普及金融知识,分行第六党支部和营业部党支部在支部书记黎艳霞同志和王利波同志的带领下,分别至江宁路街道企业服务中心和北京居民委员会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党员们向居民发放反假宣传单页,详细讲解5元、10元、50元、100元等面值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及假币识别等知识,并以案说理,就日常生活中的防范金融诈骗等进行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金融知识宣传单页300余份。居民们对于银行送教上门既惊喜又感激。

闸北支行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林绍阳同志带领下看望慰问了大宁街道上工新村的老党员。大家与老党员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生活起居等情况,感谢他们为祖国建设和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转达党组织的关怀和祝福。交流中,老一辈共产党员艰苦朴素、顽强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也不断激励着后辈们勿忘初心,坚定地为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

分行第四党支部进一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支部书记宋强同志带领支部党员至北外滩街道白玉兰党群服务站,与其开展了“百年奋斗路,党史听我说”党史宣讲共建活动。本次共建活动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树立正确党史观,努力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

闵行支行行长陆丽莉同志带领闵行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与虹桥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办公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建共建结对之“传承红色基因  共迎百年华诞”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围绕如何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宗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促进中心工作发展等内容开展座谈交流,一致表示将以“相互促进、携手提高”为目标,同频共振,齐头并进,实现双赢,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为民”的“1+N”模式,以16个党支部为中心充分辐射,进一步提升了为企业群众基层办实事的能力,使得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履行了社会责任,提升了全行业的社会形象。

浙商银行,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