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上海分行:用好红色资源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发布时间:2021-04-28        [打印本页] [纠错]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以史为鉴,鉴往知今。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源泉,为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近日,上海分行启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多种形式学党史,传承红色文化。为用活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注重抓住员工的兴趣特点,开展党史学习,厚植员工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松江区支行开展“讲述党史故事,创作陶艺作品”青年活动,合力完成陶艺作品“红船”的制作。嘉定区支行组织党员走进党建共建单位,齐力完成“书刻明志,共庆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篆刻作品,激发学习热情。上海分行机关第八党支部与分行机关团支部联合,组织党员和青年赴中国证券博物馆参观学习,见证改革开放辉煌历程。

提升党性修养,赓续红色基因。为用好红色资源,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上海分行结合年度培训安排,在领导干部、党务干部培训中设置党史学习教育单元,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重走长征路沙盘模拟”课程,重温长征路上的著名历史事件,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长征精神,引导党务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此外,邀请外部讲师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专题作辅导报告。内部通讯平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发布各单位学习动态、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内容和党史故事,促进各级党组织学习交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党史资源、红色文物承载着一个个闪光的历史记忆,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充分认识到红色资源的重要价值,用活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实践中闪光。

邮储银行上海分行,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