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发展充满生命力与创造力

信息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1-01-20        [打印本页] [纠错]

毕马威1月18日在北京正式发布《2020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及评选入围榜单。榜单顺应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和潮流趋势,首次采用“双50”概念,提名上榜了100家综合表现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毕马威称,中国金融科技领域发展充满生命力与创造力。

报告提名上榜了100家综合表现优秀的金融科技企业,其中包括50家屡次入选的“老牌劲旅”和50家全新上榜的“新面孔”,由此组成“双50”榜单。

毕马威中国亚太区及中国主席陶匡淳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依然充满生命力与创造力,毕马威深刻体会到中国金融科技市场的巨大潜力,经过市场引导和技术驱动,此次评选涌现了超乎想象数量的优质企业。

“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飞速发展,有赖于政策支持和整体市场环境的需求。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日渐成熟,金融科技与金融产品和服务场景的结合也日趋紧密。”毕马威中国副主席邹俊表示,未来金融科技创新需要企业端的业务部门、科技部门、风控部门的多方配合,处理好金融发展、金融稳定和金融安全的关系,确保金融科技创新在审慎监管的前提下进行,牢牢守住风险底线。

中国经济,金融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