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守初心”
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参加党史学习和参观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       发布时间:2021-08-31        [打印本页] [纠错]

2021年8月26日,平安证券上分的多名共产党员,齐聚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三楼,参加《从石库门到天安门——回眸党的艰苦创建和新中国的辉煌成就》主题讲座和参观活动。

主题讲座的主讲人为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张黎明教授,他以深厚的专业涵养、丰富的史实材料,结合生动的讲演,带来了一场既深入浅出又引人深思的精彩报告。

中国共产党“振衰微于亡国灭种之际,救万民于水深火热之中,建共和于革故鼎新之时,兴百业于一穷二白之上,倡改革于曲折前行之途,成小康于砥砺奋进之中”, 张馆长由此侃侃而谈,一个个抑或惨痛凝重抑或妙趣横生的史实故事,给了大家深刻的印象与教育,共同回望了我党的百年征程,从一大会址的石库门中起航,经历了艰辛的革命征途,开天辟地,不忘初心与使命,敢为人先,带领着中国人民,走进新时代,从而成就中国于现代世界民族之林的重要地位。张馆长还以亲历者的身份栩栩如生地介绍了,在中共十九大后,习总书记带领全体常委参观一大会址时的种种场景,让党员们随着总书记的视角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体会到了一位时代伟人的力量与温暖,这更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的理想和信念。

报告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信仰铸忠诚 永远跟党走——1921-1949上海金融系统党的建设与革命斗争图片展”,了解了上海金融领域地下党组织不畏艰难与不怕牺牲地英勇战斗,为迎接解放,为建立新中国崭新的金融秩序而不懈奋斗的光荣,大大增强了作为上海地区金融领域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感。

通过学习和参观,大家表示,纯洁了党性思想,坚定了理想信念,后续会将所学用于指导工作、生活,力争打造平安证券上分有温度的金融,助力上海证券行业的健康发展。

党史教育,“四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