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上海总部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1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随着“重温初心之地 感悟百年征程”“清明祭英烈”“百年党史百日读”等活动的开展,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

党中央作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决策部署后,根据人民银行总行工作部署,人行上海总部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审议印发人行上海总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并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

立足“央行特性、上海特点、总部特色、党员特质”,人行上海总部从五个方面部署开展了32项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任务: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培训,重点做好党委班子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党员干部学习培训等工作,开展好“百年党史百日读”等特色活动。各级党组织聚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制作宣传展板、编发电子读物等方式,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全面感悟党的光辉历程。

二是深入思考交流分享,讲好专题党课,开展“正确的党史观”研讨,组织“饮水思源头 殷殷爱党情”主题征文和“学党史百字感悟”等主题活动。

三是瞻仰参观教育基地,举办“重温初心之地 感悟百年征程”红色教育活动,结合龚浩成先进事迹的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金融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追寻红色足迹 你我同行”职工健步等活动。

四是聚焦金融工作实际,开展“我为复兴做贡献”“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与群众面对面”实践活动,形成并落实好年度“10项重点工作”“10件实事任务”。

五是严格开展党性分析,开展好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以典型为引领,对照查摆不足,并根据中央和总行党委部署,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9日,人行上海总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从六个方面做出进一步研究部署,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各项任务措施,形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分解表。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落实好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基础上,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高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党史教育,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