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

信息来源: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党委       发布时间:2021-03-10        [打印本页] [纠错]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样一个重要历史节点,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党委在全行范围内组织开展“我来讲党史”活动,通过身边人讲述党史的形式再次学习和回顾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带领全行员工共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活动伊始,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兼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为活动作题为《风霜百年忆征程 赓续奋斗再出发》的致辞,要求全行上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鼓励广大员工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激扬起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精气神,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同时,马宁同志第一时间带队前往辖内松江区域支行党支部,现场为基层员工讲述红军长征到抗日战争的党史故事,并用王树声大将的先进事迹鼓舞大家坚定政治信念,为“我来讲党史”活动拉开了隆重的序幕。

此次活动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在内网和移动端开设线上“党史大讲堂”,每月初邀请一名行领导作“党史大讲堂”开讲嘉宾。随后,以周为单位,每期由两家支部书记做客“党史大讲堂”,并由当期嘉宾采用“击鼓传花”的形式自行联络确定下一期“我来讲党史”的讲述嘉宾,让党史故事口口相传、生生不息,并鼓励全行干部员工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践动力,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始终保持拼搏姿态为“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的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