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财富证券党委组织开展“四史”学习“学赛行”活动

信息来源:东方财富证券党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打印本页] [纠错]

东方财富证券党委为提升支部组织力,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2020—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壹读五微”“四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推动年度“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更是鼓励各支部百花齐放,围绕先进党支部创建目标,选择布点实验方向,有始有终地将“党史学习”和“先进党支部创建”结合开展,东方财富证券党委经过精心准备,在第四季度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组织党史“学赛行”年度冲关活动

凡事预则立,凡是学则进。结合市金融工委直属综合党委先进党支部创建一组交流成果,为有效组织党员积极学习,保证“四史”学习成效,东方财富证券党委成立党史“学赛行”活动工作小组,先后召开多次支委会议,围绕活动目标、形式、举措等积极讨论、充分交流,制定了《“四史”学习——学、赛、行活动方案》。更是根据“四史”学习与党建活动需求细分五个小组:党史学习组、改革开放史学习组、新中国史学习组、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组、党建基础知识学习组,以组带头、专题专组、以赛促学、线上线下结合,以先学、再赛、后观的方式,实现“四史”学习从书本到现场教学到比赛及实践,以系统、活泼的方式深化“四史”学习。灵活多样的“四史”学习活动,深受党员们的欢迎,取得了预期的学习效果。   

东方财富证券党委精心准备题库,借助投资者宣教的知识竞赛平台答题小程序,先后举行“四史”线上知识竞赛。组织党员扫码进入答题平台,根据答题正确率进入排行榜,有效提高了党员的参与率和积极性,也有效实现了年初党委提出的“四史”学习目标要求。

二、总部四支部推出“四史”学习“学、赛、行”组合拳

1、分组比拼:通读学习与重点研讨相结合

12月14日至12月20日,东方财富证券党委党员设立学习小组,通过自我学习与集体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方式,组织分组比拼学习“四史”。在学习小组的带动下,“四史”学习在浏览通读式学习的基础上,开展重点历史事件学习研讨,党员们受益匪浅。  

2、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提升学习效果

12月21日至12月31日,东方财富证券党委借鉴“学习强国”中争上游答题规则,立足比赛的知识性、趣味性、挑战性,组织线下知识竞赛,以赛促学,通过知识竞赛,党员学习劲头更上一层楼,学习成果得以巩固。

比赛规则:参赛者轮流答题,答错淘汰,答对继续,最终“剩者为王”即为获胜。比赛设立小组赛和挑战赛。

划分3个小组,小组内部先PK,小组赛中最终答题胜出的2人获胜;挑战赛以小组赛获胜的2人+1名挑战者,进入挑战赛,最终答题获胜者为答题王者。

3、参观学习:感受历史的厚重和时代的使命

12月26日上午,东方财富证券党委组织党员参观上海历史博物馆与长宁区革命文物陈列馆,通过现场学习,真切感受历史。参观中大家看到《时局图》、租界划分、共产党宣言、上海解放等等史实,体会到从被列强瓜分到共产党成立再到上海解放再到浦东开发开放最后现代化的苦难历程和辉煌前景,深切感受到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上海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通过年初启动的“四史”学习竞赛到年末的“学、赛、行”“四史”学习组合拳,持续推进先进党支部创建活动,也让支部党员在学习中了解历史、理清背景与逻辑,提升对历史规律的认识,得出正确的结论,坚定内心信仰,深刻理解与认识三个“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加强“四史”学习,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必须珍惜并为之努力奋斗。

“四史”学习教育,东方财富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