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银行上海分行积极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

信息来源: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19        [打印本页] [纠错]

“廉者,政之本也。”清正廉洁,是共产党人的立身之本,也是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为了进一步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杭州银行银行上海分行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聚焦文化建设加强宣传推广,聚焦思想建设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聚焦纪律建设严肃监督问责,积极打造“清廉杭银”。

加强宣传推广,提倡崇廉尚洁

积极将清廉金融文化融入企业文化建设,以文化自觉引导员工行为自律。举办“廉生威 洁致远”廉政文化作品展,征集展览四十余幅作品,涵盖书法、国画、摄影、漫画、剪纸多个门类,充分展现分行干部员工崇廉尚洁、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加强廉洁自律公约的学习与宣贯,开展清廉金融文化理念征集和宣传,申报清廉金融文化论文研究,组织员工签订职业行为操守“八项禁令”承诺书。

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突出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强化红线意识。组织开展一次廉政党课、学习一本银行业违法典型案例汇编、开展一次廉政合规知识竞赛。组织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开展一次干部廉政谈话,引导干部员工自觉规范执业行为,积极树立崇廉拒腐的从业理念。

严肃监督执纪,深化纪律建设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四种形态”运用导向,切实用好“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筑牢预防惩治腐败的前道防线。持续开展全覆盖飞行检查和员工失范行为排查,进一步宣贯八项规定精神,做好重要节日前的廉政提醒。推动廉洁从业规定的公示公开,逐步构建机构、员工、家属、客户多方协同参与的廉洁从业立体监督模式,持续释放始终从严、全面从严,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需常抓不懈,杭州银行上海分行将一步统一认识、提高站位,积极打造“清廉杭银”,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力争以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新成效,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