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人民建议征集

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打印本页] [纠错]

地方金融组织是指包括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和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等在内的金融组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严重影响。为进一步发挥地方金融组织贴近民生行业优势,提升金融服务的温度、广度和深度,为本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现就“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一、 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2022年5月15日

二、 征集内容

1、充分发挥地方金融组织的作用,加大对重点行业及小微企业支持力度,有效纾解企业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如何加大对地方金融组织的政策支持,激励引导地方金融组织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做好重点行业及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

三、 征集形式

1、您可登录“上海信访”门户网站,通过“人民建议征集信箱”,以“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为标题提出建议。

2、您可登录“上海金融”门户网站,通过“局长信箱”,以“发挥金融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为标题提出建议。

四、 总结应用

对通过以上渠道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将及时予以汇集整理。对高质量、有特色、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将予以吸收采纳,推动人民建议成果转化。主办单位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本市地方金融组织需要您的“金点子”,我们期待您的热情参与!

抗击疫情,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