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回首,探寻浦东三十年沧桑巨变 再出发,找准分行新征程发展坐标

信息来源: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党委       发布时间:2020-12-24        [打印本页] [纠错]

上海浦东新区合欢路与含笑路交汇处,坐落着一幢特别的建筑,静静地讲述着浦东自1990年以来从烂泥渡路发展为如今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新时代故事。11月30日,光大银行总行首席业务总监兼上海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宁率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及管理部室主要负责人前往上海浦东展览馆参观“在国家战略的引领下——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主题展”,身临其境感受了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历史变迁,以现场形式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浦东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兴。序厅内,一条时间长廊串联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程。步入展馆,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从制度、产业、城市建设、党建等多角度展现了30年来浦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大家见证了一座现代化新城的日新月异,带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发展史。大家更是被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巨大变化深深震撼,深刻领悟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改革开放是奋斗出来的。

此前,光大银行上海分行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体会。马宁表示,上海分行于1994年成立以来,始终紧跟上海建设、浦东发展步伐,坚定支持市政建设,以金融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为浦东的“旧貌换新颜”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向未来,光大银行上海分行仍将紧紧围绕中央、上海交给浦东的重大任务,在集团和总行党委的领导下,牢牢把握重大平台,加快推进落实扩大开放各项举措,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决心,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去,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助力开创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新局面,勇于担当、敢为先锋,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