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信息来源: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1-16        [打印本页] [纠错]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高度重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学习贯彻工作。近期,在分行党委、纪委的周密部署和严密推进下,全辖各级党组织深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贯彻活动,全行上下形成了学《条例》、知《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

一、党委高度重视,示范头雁效应。分行党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班子组织专题学习《条例》。会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蓉同志指出,《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以“两个维护”为落脚点,再一次释放了党中央以铁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赵蓉书记强调,上海市分行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坚决贯彻“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二是要抓好《条例》的组织学习。纳入各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以及纪检监察条线专业培训等重要内容,严格按照总行通知要求,全辖各级党组织按规定时间完成专题学习,确保每位党员明确党的纪律要求;三是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抓好监督执纪,严格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管理,运用“四种形态”,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二、纪委聚焦监督,紧抓贯彻执行。前不久,分行纪委召开纪委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剑光同志组织集体学习《条例》。分行纪委下发《关于学习贯彻执行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通知》,就推动全行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紧抓贯彻执行。把贯彻执行《条例》与全行正在开展的“两个创建”、“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等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二是严格监督检查。把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条例》情况作为党委巡察和纪委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并纳入对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之中,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同时,分行还将学习宣传《条例》纳入纪检专业人才培训之中,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贯彻执行《条例》的自觉性和专业性。

三、各级深入推进,形成学习热潮。分行各辖属机构党组织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纪律要求向基层延伸,确保每位党员都明确掌握《条例》规定的纪律要求并认真执行,努力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大力推动学习宣传和贯彻执行《条例》,坚定不移维护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对于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分行将以学习贯彻《条例》为有力抓手,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紧抓监督执纪问责,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大力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践行总行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战略目标,保障分行迈向高质量发展继续砥砺奋进。

经验交流,中国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