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联纪委开展与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纪委书记(纪检组长)“一对一”谈话

信息来源:中国银联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9-01-16        [打印本页] [纠错]

前不久,中国银联纪委书记张华轩同志在重庆、西安以“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分别与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分公司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开展廉政谈话。这是中国银联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人民银行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中国银联开展“三大一严”专项活动的进一步延伸,旨在听取意见建议,进行廉政提醒,开展思想教育,激励保障发展。

谈话中,张华轩同志向谈话对象传递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公司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与他们沟通交流工作情况、深入分析存在问题,结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精神和各单位的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存在的问题。二是各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两个责任”,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三是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要切实履行好监督专责,敢于担当作为,做好所在单位干部员工的日常监督和风险防控。四是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对于巡视和审计发现的问题,必须做到整改到位、措施到位、制度到位、追责到位,以整改带动思想转化,以思想转化带动管理优化,以管理优化推动业务强化。五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尤其强调中秋国庆期间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银联“二次创业”创造良好政治生态。通过“一对一”谈话,进一步明确了任务,传递了压力,引导领导干部时刻筑牢廉洁自律防线。被谈话人纷纷表示:深入的“一对一”谈心谈话是组织对自己的关心和爱护,将把此次谈话的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在岗位上清正廉洁,履职尽责,共同维护好银联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减少成本,提升效率,此次谈话按片区推进的方式,分别在重庆、西安、北京、长春、长沙、上海等六个城市对周边分子公司开展谈话。根据计划,银联系统将实现“一对一”谈话全覆盖。

经验交流,中国银联,纪检监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