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组织新任高级管理人员廉政谈话

信息来源: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纪检监察室       发布时间:2018-02-08        [打印本页] [纠错]

为加强高级管理人员队伍建设,提升新任高管人员的廉洁从业综合素质,争做“廉洁自律”和“一岗双责”的责任人和带头人,12月6日上午,分行组织新提高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开展新提高管廉政谈话,是上海分行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也是深化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分行纪委吴勇书记和分行监察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23名新提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上,吴勇书记首先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重点把握七个方面的内容。结合总行在分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暨党建工作调研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重点分析了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反腐倡廉新形势的新要求。他指出,刚刚走上高级管理岗位的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深刻领会主体责任的内涵,把握好“两个责任”的关系和核心要点,增强管党治党的意识,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负起责任,尤其要进一步强化“管事”与“管人”相结合的意识。吴书记运用大量生动案例,提醒干部廉洁自律的关键在于守住底线,要严格遵守纪律和规矩,端正心态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同时注重学思践悟,不断锤炼干事创业的本领。最后吴书记祝愿新提高管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扎实的作风、良好的业绩向分行党委和全行干部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代表交流发言的环节,代表们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心得体会,感谢分行党委和纪委对自己的信任和培养,表示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珍惜员工的信任和期待,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公正清廉的形象开展工作,以显著的成绩证明自身的价值,做到不忘初心、不负重托。

下一步,上海分行将继续认真做好“一常两新三首”廉政谈话,全面提高干部廉政勤政工作素质,不断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

经验交流,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