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扎实推进年度党风廉政建设

信息来源: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2-05        [打印本页] [纠错]

今年以来,平安集团上海总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抓理论学习、抓廉政教育、抓年度检视,为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开了好头,为平安集团“三十而立”提供了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一是抓理论学习。按照市金融党委、集团党委要求,上海总部党委制定《上海地区十九大暨公司新战略“两学”计划》。全体党员通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部署。学习中,上海总部党委努力做到“三个百分之百”,暨党委委员、纪检监察干部精学百分之百,普通党员学十九大报告、学党章原文百分之百,非党员的高级管理人员学十九大宣讲报告、主要精神百分之百,目前正有序推进。二是抓廉政教育。联手集团稽核监察部,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活动涵盖“治理商业贿赂、治理小金库、严禁违规代销、防范非法集资、防范利益输送、商业秘密保护、个人信息保护、加强诚信建设、反不正当竞争、反洗钱”等主题,共计开展100余次,覆盖人数达30万人。同时除了通过传统邮件、晨会、电子期刊等方式宣导外,还借助新型媒介载体移动学习软件“知鸟”APP,如在“如何防范非法集资”课程中,实现在线总观众人数高达15万,受到广大员工、党员的一致好评。这是平安集团借助互联网等新兴媒介开展宣传教育的一次成功尝试,有效扩大了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廉政文化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抓年度检视。通过理清思路、全面自查、严格实行工作规则、健全工作机制、规范工作程序等方式抓纪检监察干部的基础工作。纪检监察干部负有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党委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年度述职中对照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检查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理出新思路、拿出新办法,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切实担负起监督执纪问责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年度检视工作,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经验交流,平安集团,十九大精神,党风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