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举办纪委书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11-20        [打印本页] [纠错]

1120.png

培训班结业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上海金融系统纪委书记思想、理论及业务水平,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111日至15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举办纪委书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班,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研讨班结业式并讲话。 

严旭在讲话中指出,金融对上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纪检工作对金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当前,上海金融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面临着担当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国家使命、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考验,也面临着战胜各种风险、抵御各种“围猎”的考验。能否经受住这个双重考验,不仅要求我们要有强大的创造性、创造力,也要求我们要有很强的“免疫力”、抵抗力,在抵御各种消极腐败因素侵蚀中始终保持纯洁性。他强调,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金融纪检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好作风建设,持续用力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要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深化标本兼治,扎牢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各类隐患问题。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敢担当、敢从严,深化细化“四责协同”机制建设,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动真动硬,在严抓严管中体现责任、践行责任,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好地促进上海金融事业的发展。

根据上海金融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实际需求,研讨班安排了《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解读》《审查调查措施的使用规范》《金融系统的审计监督》《深入学习贯彻监察法,切实做好监察工作》等10门课程,观看了国防大学教授金一南视频授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锻造铁一般的队伍》,学习了市委《关于深化细化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的意见》,并以“党组织、纪检组织如何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及“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中存在的难题及对策”为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上海金融系统52名纪委书记参加了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