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2019年度 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20-01-13        [打印本页] [纠错]

0113.png

会议现场

1月10日,市金融工作党委召开2019年度归口管理单位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市金融工作党委书记严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张洁到会指导,市金融工作党委委员、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赵万兵主持会议。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党委书记张云峰、中海信托党委书记黄晓峰、上海中期期货公司党委书记许一峰等分别现场述职。永诚保险党委书记许坚、嘉实基金党委书记赵学军作书面述职。
严旭同志对3位书记的现场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结合各单位实际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会上,严旭同志就如何抓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明规矩,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并贯穿基层党建工作各个方面和全过程,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要抓主业、聚合力,主动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好统筹谋划,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每一个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努力为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抓基层、打基础,切实有效提升基层组织的组织力。要进一步推动党的建设向基层发力,抓牢党内教育培训,抓实党组织建设,抓好典型示范,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凝聚起来,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严旭同志还就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最近颁发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提出具体要求。
部分上海金融系统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市金融工作党委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及归口管理单位党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等约40人出席会议并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