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举办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市金融工作党委       发布时间:2019-06-27        [打印本页] [纠错]

6月19日至21日,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在陈云纪念馆举办为期3天的发展党员工作培训班,来自所属各单位负责发展党员工作的同志、入党介绍人、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等共34人参加培训。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建工作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展党员工作做得好不好,关系到党员队伍的质量,关系到党的事业的成效。早在延安时期,作为中央组织部部长的陈云同志,在毛泽东同志的英明领导下,加大发展党员工作力度,为党的革命事业打下扎实的组织基础,为新时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

市金融工作党委直属综合党委高度重视发展党员工作,2017成立以来,严格按照中央、市委、市金融工作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青年骨干的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取得较好成绩,但同时也还存在许多问题与不足。本期培训班组织学习2014年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帮助大家深刻领悟其中的基本理念、基本原则、基本程序、基本要求,进一步理清发展党员工作思路、方法与途径。结合近几年在发展党员工作检查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与现象,培训班以《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题,深入分析研究发展党员工作5大阶段25个具体操作环节中应把握的各项重点,引导大家在发展党员工作中研究细节、关注细节、落实要求,进一步提高实际操作水平。培训班组织观看以陈云同志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题材的影视教育片《难忘的岁月》,让大家在陈云同志发展党员工作的实践中凝聚共识、提高认识,进一步强化大家使命感、责任感。为全面提高参训学员思想理论水平,培训班还邀请市委党校教授、陈云纪念馆有关负责同志专题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领袖的人格风范说起》等重点课程。

参训学员都反映,本期培训班时间短、内容多、针对性强、实操性强,大家不仅提高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思想认识,增强了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对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也充满了信心。

市金融工作党委,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