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融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上海市金融党委       发布时间:2016-10-31        [打印本页] [纠错]

10月24日至27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期间,市金融工作党委积极组织系统干部群众持续关注、认真学习有关新闻报道和会议内容。全会公报一经公布,引起本市金融系统干部群众高度关注和热烈反响。

大家普遍认为,全会高度评价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显著成效。全会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出明确要求,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强调了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有力制度保障。《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把党的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党内监督的重点对象,有利于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的有效执行,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与党中央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

下一步,市金融党委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组织生活会等形式,组织本市金融系统全体党员加强学习,在吃透精神、领会精髓上下功夫,不断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通过学习,充分调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坚定信念、心系全局,积极投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着力在加快金融改革创新、提升金融市场功能、健全金融机构体系、扩大金融开放合作、深化金融人才发展、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等方面下功夫,为上海早日建设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市各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也分别组织党员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党委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充分发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服务实体经济功能,努力为实现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目标奋斗。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全会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全行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为交通银行上海分行转型发展成为上海地区金融旗舰企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申万宏源证券公司党委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企业改革发展中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结合企业实际进一步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为推动证券行业快速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金融党委,金融中心,金融机构,金融市场,金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