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银租赁首架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飞机交付使用

信息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0-25        [打印本页] [纠错]

日前,交银金融租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交银租赁”)首架使用可持续航空燃料的A320neo飞机顺利交付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使用。

该架空客A320neo飞机由交银租赁直接向空客公司采购引进,并通过交银租赁设立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殊项目公司以经营性租赁的方式提供给东方航空使用。作为新一代的主流窄体客机,该机型可以帮助航空公司进一步提升运行效率,降低燃油消耗。

在空客公司和国际发动机公司专业技术支持下,该架飞机在交付时加注了中航油提供的可持续生物航空燃料,东方航空和交银租赁对飞机技术状态进行了严格验证和评估。

据了解,可持续生物航空燃料是以废弃的动植物油脂、油料、城市生活垃圾和农林废弃物为原料,以可持续方式生产的替代燃料。与传统的化石燃料相比,可持续航空燃料(SAF)从原材料收集到最终用户使用的整个过程中产生的碳排量最高可减少85%。

此次交付使用的SAF燃料由空客公司向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采购,并由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厂使用餐饮废弃油作为原材料炼制生产,是中国首套可持续航空燃料工业装置实现规模化生产后的首批国产SAF燃料。

交银租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