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第一支REITs产品获批,将于近期完成发行上市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2-08-31        [打印本页] [纠错]

全国首个以标准厂房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公募REITs产品。

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周年之际,今天(8月30日),临港集团作为发起人申报的“国泰君安临港创新智造产业园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获得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成为全国首个以标准厂房为基础资产的产业园公募REITs产品,同时也是上海市地方国企、临港新片区第一支获批的REITs产品,将于近期完成发行上市。

日前,上海市颁布《关于支持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加快建设独立综合性节点滨海城市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指出“支持临港新片区重大项目建设融资机制创新,支持临港新片区符合条件的项目优先申报发行基础设施 REITs”,为临港新片区在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融资及REITs领域的探索与发展指明了方向。

临港集团是全国最早一批参与REITs研究与推进的成员之一。曾多次受邀参加监管部门闭门会议,交流资产运营的实务操作经验,共同讨论REITs产品的管理细则,同时启动了项目的申报工作。在证监会、上交所的指导下,“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成为《上海REITs20条》颁布后正式获批的首个REITs项目。

“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项目的基础资产位于临港新片区,业态类型为优质标准厂房,具有产业链、价值链、创新链深度融合,构建完善产业生态的特点,体现智能化产业链联动,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独特优势。临港集团通过制定REITs战略推动总体规划,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园的开发建设向综合性产业服务平台转型,通过市场化的经营管理,高度体现金融与产业发展的紧密联动,凸显REITs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中的市场价值示范效应。

作为临港新片区首个获批的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临港创新产业园REITs”项目发行上市后将拓宽产业园REITs产品的类型,为REITs市场的发展注入活力。

临港新片区,公募REI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