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助力中国电气装备成功发行企业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3-12-28        [打印本页] [纠错]

  近日,海通证券作为联席主承销商,助力中国电气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气装备)成功发行其首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23CEE01。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2亿元,期限3年,是中国电气装备在资本市场首次亮相,簿记当日获得投资人广泛关注和踊跃认购,最终票面利率2.70%。

  中国电气装备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拥有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创新平台16个、国家级质量检测中心8个、院士工作站3个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承担国内输配电行业标准归口管理工作,以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等多个技术委员会(分技术委员会)的国内归口工作。围绕“智慧电气、系统服务、高效能源”总体布局,中国电气装备聚焦电气装备高端制造和综合解决方案,支撑中国能源电力产业实现“双碳”目标和清洁低碳转型。企业广泛参与特高压工程建设,先后为白鹤滩水电站、华龙一号等国家级重点工程提供成套装备和服务,有力支撑关键装备国产化,创造多项世界第一。

  海通证券以公司债券市场作为战略要地,聚焦高质量发行主体,为企业创新发展引入资金“活水”。截至目前,海通证券已助力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超600亿元。

  在创新驱动理念指引下,海通证券表示,公司将持续发挥自身在债券承销领域的专业优势,为推动“科技-产业-金融”良性循环贡献力量。

海通证券,债券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