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券商
上海自贸区离岸债券(明珠债)

信息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布时间:2023-04-18        [打印本页] [纠错]

4月17日,海通证券发布消息称,近日公司成功发行全国首单券商上海自贸区离岸债券(明珠债),发行规模40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3.4%,由海通银行、海通国际等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通过集团跨境业务联动,助力公司拓展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创新融资品种、优化负债结构。

根据介绍,自贸区债券业务是上海自贸区金融制度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中国债券市场开放发展的重要一环。海通证券坚定履行金融国企责任,积极投身自贸区债券市场建设,近年来助力上海地产集团、临港集团、交银金融租赁等成功发行多期自贸区债券,整体融资规模超百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将紧密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主线,持续聚焦业务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不断强化集团跨境业务联动,为自贸区金融创新实践和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贡献海通力量。

海通证券,债券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