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持之以恒 彰显特色 ——光大证券持续打造“光证普法”特色合规文化宣传品牌

信息来源: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打印本页][纠错]

在“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理念的指导下,各证券公司纷纷着力于“文化软实力”的建设。2020年,光大证券率先设立“光证普法”公众号作为公司合规文化的宣导窗口,旨在增强员工文化意识,提升文化自觉,与证券同业共同加速行业文化落地,打造健康行业生态。

“光证普法”公众号充分发挥合规文化的浸润作用,立足证券公司专业优势,发挥公众号便于阅读、分享的渠道特点,以新规解读、案例分析、普法宣传为特色内容,每个工作日发布一篇贴近行业地气的专业文章,对监管重点、行业热点和实务要点进行宣导。

经过两年的发展,“光证普法”从最初集中对“抗疫普法系列”、“民法典宣传系列”等主题进行宣传的方式,发展到以“法眼世界”、“合规贴士”、“新规速递”三大板块为依托,内容涵盖法律法规解读、案例警示教育、合规要点梳理、法律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多元宣传模式,内容更加务实、形式愈发多样,体系日趋完备,目前公众号已累计发布法律合规宣导文章492篇,关注人数4500余人,总阅读量9万余人次,不仅为公司内部各单位日常合规宣导提供了大量的学习和培训素材,在行业内也初步形成了具有光证特色的合规文化品牌效应。

光大证券一贯高度重视合规文化建设,深刻认识到合规文化是行业文化理念之首,是行业行稳致远的制度基础和力量源泉。未来,光大证券将继续发挥“光证普法”的合规文化品牌效应,鲜明传导行业文化和价值追求,带动公司文化建设全局,用文化的力量引领公司发展方向,以实际行动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