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正式开幕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1-12-01       [打印本页][纠错]

11月29日,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指导,国泰君安主办的“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在线上正式开幕。本次大会以“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之道”为主题,开幕式上,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周汉民,财政部原副部长朱光耀,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王忠民,工信部智能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作主题演讲,国泰君安党委书记、董事长贺青作开幕致辞。

贺青在致辞中表示,在中国改革发展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中,实现共同富裕始终是温暖人心的目标。推进共同富裕不仅有利于缩小收入差距,改善财富分布格局,助力扩大内需,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夯实基础,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国民生活成本,提升整体生育意愿,缓解人口拐点压力,激发经济增长动能。在迈向共同富裕之路上,资本市场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国泰君安始终秉持“金融报国”理念,愿携手社会各界,更加全面有力地服务实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汉民在“浦东开发开放:勇毅突破,奋力攻坚”主题演讲中分析了浦东当前的四个重大历史机遇及其中蕴含的四个挑战,并就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提出了充分利用国家赋权,赋能完善金融相关立法,对金融资源平台提供法律支撑,进一步提高国际化程度,加大营商环境建设等建议。

朱光耀在“坚持新发展理念,妥善应对国内外挑战,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表示,新冠疫情冲击下,中国经济保持了平稳持续增长态势,未来在全球经济复苏过程中,主要经济大国要有效进行宏观经济政策的沟通与协调,基于合作的原则共同应对挑战。

王忠民在“走向共同富裕的投资使命与担当”主题演讲中表示,共同富裕目标下,在社会保障和养老金账户中发现成长最快、社会价值最高和资本价值最大的资产,是投资端口服务于投资人和受益人最大的投资担当和历史责任。除了进一步发掘权益类资产、数字化资产、绿色资产,未来最重要的是持续降低交易成本,以投资能力的成长和普惠度的提高,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屈贤明在“经受住严峻考验的中国制造业”主题演讲中表示,中国制造业已经进入大而有韧性的新局面。未来,中国制造业可以进一步发挥政府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破解“卡脖子”的难题;强化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市场相结合的优势,解决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中存在的问题;突出市场化机制优势,培养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好隐形冠军培育工作。

在开幕式圆桌论坛环节,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黄燕铭携研究所首席分析师及来自国泰君安资管、KKR集团、兴业银行的多位专家围绕宏观经济、投资策略、资产配置等话题开展精彩对话。开幕式上,国泰君安还发布了《服务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落实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的行动方案》宣传视频,提出将通过六大方面任务及十五条专项行动措施,努力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本次“国泰君安2022年资本市场云端年会”为期五天,共设一个主会场和十个分会场,来自工信部、生态环境部、农业部、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香港证券交易所、KKR、PIMCO、彭博等机构的50多位专家和权威人士,以及来自国泰君安的70多位分析师与业务专家,将围绕宏观经济、资产配置、生物医药、新能源、科技制造、大众消费、资产管理、财富管理等领域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本次会议共吸引了7000多位来自海内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上市公司、研究机构的企业机构客户及高净值客户云端参会。国泰君安道合APP、君弘APP、官方网站、微信号及视频号、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APP、财联社APP等平台对会议进行现场直播和精编回放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