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海通证券召开在沪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座谈会

信息来源: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      发布时间:2021-10-20       [打印本页][纠错]

10月14日下午, 海通证券召开在沪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座谈会。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李军、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合作部副总监李莹莹出席会议并致辞。海通证券副总经理裴长江参加会议。贝莱德、富达、施罗德等18家全球顶尖资产管理机构以及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通力律师事务所等机构代表出席会议,并就如何助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开展了深入交流。

在近日闭幕的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吴清副市长表示,到2025年,上海作为人民币资产配置和风险管理中心的地位要更加巩固,全球资产管理中心的系统将会更加成熟,将会更好地满足国内外投资者资产配置、风险管理的要求。《实践与创新——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研究》《海外资管机构赴上海投资指南(2021版)》两大研究与指南同步重磅发布,结合了行业实践和行业数据,向来沪和在沪外资机构提供指导性参考。海通证券作为注册在上海的大型综合性券商,多年来携手众多外资机构,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从未停止探索的步伐。

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李军表示,随着中国金融行业加快对外开放,众多全球知名资产管理公司通过设立外商独资资产管理机构进入中国市场。海通证券一直以来积极寻求和外资资管机构成为全方位的合作伙伴关系,也看好外资资管机构在中国的发展,希望未来能够携手各方,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管小军表示,上海打造全球资管中心具备金融市场优势、机构集聚优势、行业规模优势、营商环境优势,而外资已成为上海资管行业的显著亮点,借着中国不断加大金融对外开放的东风,外资机构在境内展现了优异的投资业绩。希望各资管专业机构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管中心建设出谋划策,贡献远见卓识。

上交所国际合作部副总监李莹莹表示,近年来外资在国内市场的参与水平不断提升,外资资管机构类型也持续多元化,国际投资者已成为A股市场不可或缺的力量。交易所将持续加大对外资机构的服务力度,推动外资资管行业实现更好发展。

施罗德集团中国区总裁郭炜表示,“十四五”时期中国资管机构的发展机会将回归本源,高速发展的同时面临多元竞争。自1994年进入中国内地,施罗德紧密追随中国内地对外开放的步伐,深耕中国内地的初心从未动摇。

品浩海外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玲玲就QDLP产品结构与架构作了详细阐述与分享,并介绍了品浩在中国资产管理业务方面的战略规划。

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弛在会上分享了作为首家外资公募,贝莱德首只境内基金“贝莱德中国新视野”的发行经验。贝莱德在熟悉本土基金业务模式的基础上,寻求共赢式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

座谈会上,各家外资代表积极讨论、畅所欲言,议题内容涉及外资资管机构本土化挑战、境内品牌建设、外资私募机构与中国境内私募机构差异化定位、如何利用自贸区优势助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等。

近年来,上海不断推进深化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吸引了众多外资资管巨头纷纷落户。上海市政府今年5月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若干意见》和8月发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十四五”规划》中均指出,力争到2025年把上海打造成为资产管理领域要素集聚度高、国际化水平强、生态体系较为完备的综合性、开放型资产管理中心。上海资管中心建设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海通证券深耕中国资本市场33载,抓住上海持续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机遇,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标杆式投行。此次座谈会的顺利召开,将成为海通证券携手外资资产管理机构共同助力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的新起点与新征程。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