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联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行业师资进课堂”活动

信息来源: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打印本页][纠错]

2021年9月28日,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联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组织了一场“金融知识普及月-行业师资进课堂”活动,邀请国信证券投顾联盟首席投资顾问曹忠民老师以“宏观策略常识与资产安全配置”为主题,向120余位高校师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投教讲座。

为了配合防疫需要,此次讲座以更安全的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讲座中,曹老师紧扣“宏观策略与资产配置的关系”这一主题,通过西方经济学、政治经济学、党的历史等知识引入宏观研究的重要性,解释了宏观研究的深层逻辑,阐明了做好资产配置必须以宏观策略为基础,同时也分析了国际国内宏观形势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中国股市的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虽然曹老师没有亲临现场,但精彩丰富的讲座内容与其生动有趣的讲述方式,都让学生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随后,针对大学生们常见的“校园贷”、“套路贷”等非法金融活动的内容,曹老师也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们加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与投资理念。

本次活动是面向高校学生的一次配合学校专业理论课程的实践学习活动,也是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加强与高等院校合作,探索开设金融知识相关课程,扎实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一次成功实践。在学校教育中大力普及金融知识、推广财商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理财观,对于推动全社会树立理性投资意识,提升国民财经素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国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也将继续努力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发挥证券公司的企业价值,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