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证监局联合推动静安终身教育研究投教基地揭牌成立

信息来源:上海证监局      发布时间:2021-07-28       [打印本页][纠错]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的意见,以及证监会、教育部合作备忘录精神,加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软实力建设,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上海证监局与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指导成立“静安终身教育研究投教基地”,并推动静安区金融、教育部门、行业协会及投教基地共同签署《进一步加强静安区终身教育及市民金融素养教育的合作备忘录》。

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将借助静安区成熟的终身教育“3.5级工作网络”“8分钟学习圈”等工作机制优势,围绕“金融走进社区”“品质教育活动”等主题内容,针对“白发”与“白领”群体,与相关方充分合作,拓宽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渠道,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识别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市民终身教育及金融素养教育工作。同时,充分发挥投教基地资源共享优势,丰富终身教育内涵,将投资者教育纳入终身教育体系;搭建投教资源共享平台,协同开展市民金融素养系列教育;建设金融素养教育智库,与行业专家协同研究,为投教事业的发展提供科学行动的咨询。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继续按照证监会决策部署,持续发挥好上海投保联盟和投教基地作用,团结各方、凝聚合力,共同开展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切实提升辖区投资者金融素养。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