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反洗钱从娃娃抓起
——记平安证券上分组织反洗钱儿童画亲子活动

信息来源: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纠错]

“六一”来临之际,正值“青苗杯”反洗钱儿童画宣传征集活动,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借此契机开展了一次融入反洗钱宣教的亲子画画活动。

平安证券上分的员工们,在平日里的工作中少不了反洗钱这个重要环节,借着孩子们的节日,三四十人齐聚凡茜画室,把反洗钱里那些个浅显明了的道理向孩子们讲一讲,既让孩子们听了一堂父母上的特殊课,也让他们更理解了父母工作的重要性,浓浓亲情让说教潜入童心。

依据儿童的认知特点,这次活动从什么是洗钱说起,接着描述了一些洗钱犯罪的危害在生活中的例子,从而引发了大家对保护个人身份信息和个人账户安全的意识,进而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的防范洗钱小妙招,例如不能出借身份证,不能代人存取款。

明白道理后,孩子们纷纷动手拿起画笔,用他们特有的视角与喜恶,呈现出一幅幅形式有趣而意义警醒的儿童画。通过十余幅精彩画面,我们能欣慰地发现反洗钱的意识在他们心中小小地萌芽,这份萌芽的反洗钱力量将由孩子们传递给身边的小伙伴和家中的老人。

平安证券上海分公司做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企业,一贯重视反洗钱工作,一向强化投资者教育,一直重视国民金融素养提升,而且积极尝试多元化、多形式与多层级的宣教形式。这次以反洗钱为主题的儿童画征集亲子活动,就是一次将投教工作惠及儿童的积极尝试,以努力实践“反洗钱从娃娃抓起”!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