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绿色金融再创新,
上海有了绿色Q板和碳中和指数

信息来源:上观新闻      发布时间:2021-04-21       [打印本页][纠错]

上海再添绿色金融创新服务产品。4月20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增设了专门服务于绿色产业企业的绿色Q板。

绿色Q板依托上海股交中心展示板(Q板)基本信披层建设,是面向展示板的绿色金融创新服务举措,大力吸引和支持属于国家《绿色产业指导目录》所列产业的企业进入市场获得孵化和培育。绿色Q板的推出,使得上海股交中心“一市三板”中不同层次板块均拥有了面向绿色企业的金融服务措施,基本健全了上海股交中心的绿色金融综合服务体系。

上海股交中心将针对这些企业,对接金融资源,在绿色债券、绿色信贷、绿色股权融资、跨境绿色产业合作、绿色产业并购重组等方面着重发力,推动相关企业循环发展和低碳发展,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碳金融”服务优势,形成绿色环保产业企业的资源集聚效应。

不久前,上海股交中心还推出了碳中和指数,将股份转让系统(E板)和科技创新板(N板)中涉及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以及符合有助于抵消人类生产生活行为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或温室气体排放量相关概念的挂牌企业,共计190家,作为碳中和指数样本,针对这些指数样本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配套服务。指数以市场开市日2012年2月15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最新指数报15467点。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