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投服中心与上海证监局深化协作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1-03-31       [打印本页][纠错]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推动提高上海上市公司质量的若干措施》,提高上市公司治理水平,提升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效,2021年3月26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与上海证监局召开投资者保护专题座谈会,就股东代位诉讼、持股行权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吕昊,投服中心副总经理刘磊、贺瑛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投服中心维权诉讼、持股行权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上海辖区上市公司的行权效果,并就双方建立定点联络、线索平移、资源共享的合作机制开展讨论。上海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投服中心在提升辖区上市公司质量、联合开展“关键少数”培训、探索民事公益诉讼等方面深化合作、协同聚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措并举提升上海辖区投保工作的成效。

双方均认为,投资者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性、专业性工程,需要集合各方力量,凝聚共识,有效实现资源共享、功能互补。股东自治和上市公司监管是规范上市公司治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两个途径,二者既相互独立又错位互补。投服中心围绕中小投资者利益“痛点”开展行权维权,可与行政、自律监管形成有益补充。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充分发挥专业投资者保护机构的作用,按照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与各派出机构、沪深证券交易所等系统单位通力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定期交流经验,不断提升投保工作实效,共促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