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证监局证券市场诚信建设案例被评为2020年度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优秀案例

信息来源:上海证监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打印本页][纠错]

近日,上海证监局“贯彻落实新《证券法》,全面发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制度作用”案例,被平安上海建设协调小组办公室评为2020年度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深化平安建设”优秀案例。此外,在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市社工委)、上海市委政法委指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中,上海证监局“加强证券市场诚信档案制度建设”案例在参评的二百多个案例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二十个优秀案例之一。

近年来,上海证监局以资本市场诚信法律制度为依据,以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为重要抓手,以诚信信息共享、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机制为核心,服务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同时注重风险预警与诚信文化建设服务,常态化、全流程运用诚信信息,强化诚信监管协同,全面发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制度作用。

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将继续立足贯彻落实好新《证券法》,不断深化加强诚信建设,以证券市场诚信档案制度引导上海资本市场各类主体诚信经营、依法披露、合规交易,夯实上海资本市场诚信根基,提升监管质效,持续优化上海资本市场法治环境。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