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为小微企业服务,
建行上海市分行普惠贷款突破700亿元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2-01-19       [打印本页][纠错]

记者近日获悉,截至2021年底,建行上海市分行普惠贷款总量已突破700亿元,小微企业首贷户5487户,较去年同期多增1748户。

累计投放担保基金类产品70亿元

 自从疫情以来,建行积极对接政府部门,以及核心企业、商会协会、园区商区等源头渠道,及时响应小微金融服务需求。同时建立“网格化”对接机制,在市分行与市级委办局对接的基础上,组织下辖26个分支行与区级分支机构对接,主动靠前了解小微需求、设计服务方案、开展批量对接,不断延伸普惠金融服务触角、扩大服务覆盖面。与市融资担保中心合作开展“批次担保贷”,便充分体现了建行这样一种自上而下“网格化”服务模式的优势。

此外,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和乘数放大效应,市融资担保中心创新“批次担保贷”,对特定批次额度内的项目实行“银行先审批放款,担保中心后备案担保”的新模式,大大提升了企业融资获得效率。“批次担保贷”额度最高1000万元,同时,采取优惠贷款定价,目前,建行已有11家支行与所在区政府建立了“批次担保贷”合作。

上海嘉柏利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就是“批次担保贷”的受益企业之一。新冠疫情期间,公司对口生产供应新冠防疫物资医用护目镜和隔离服,20213月,公司需要一笔流动资金来进一步扩大产能。在政府的推荐下,建行立即进行对接,仅仅两周时间,就完成了500万“批次担保贷”的申报审批放款工作。据悉,目前建行上海市分行已累计投放担保基金类产品超70亿元,受益客户超过1700户。

持续迭代升级数字普惠产品

此外,伴随着外部环境的变化,并基于对客户需求的响应,建行持续迭代升级数字普惠产品。2021年内创新上线了“善新贷”“商户云贷(拉卡拉专享)”、优化了“云税贷”“抵押快贷”“沪惠贷”等多款线上产品,力求实现普惠金融的扩面提质。

以“云税贷”为例,针对国家对小微企业施行税收减免和缓缴政策,建行方面于20212月上线了“减税云贷”,较之以往,税收优惠部分亦可享受信用贷款额度,真正实现“减税不减额”。同时,贷款额度上限由300万元提升至500万元,能够更好地满足小微企业对资金的需求。上海乾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就通过“减税云贷”成功申请到了322.7万元的信用贷款,并当场全额支用。

据介绍,针对科创企业轻资产、研发投入大等痛点和难点,建行上海市分行还推陈出新,全力打造具有前瞻性和针对性的科技信贷服务模式。20211223日“科创助力贷”上线,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哲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该产品的首家受益客户,当场支用了85.1万元贷款。

建行上海分行表示,应对新的经济下行压力,将坚决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于暂时经营困难的小微企业,持续做好“应延尽延”。截至202112月末,建行上海市分行已累计为1.5万户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和无还本续贷近190亿元。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