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服务升级,通关提速:中行上海市分行首发《海关税款担保保函》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1-12-02       [打印本页][纠错]

海关总署近日发布公告,决定自2021年12月1日起,实施以企业为单元的税款担保改革。当天,一份由中行上海市分行通过“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发送的《海关税款担保保函》的电子数据顺利传送至上海海关,完成改革后的首单落地。在上海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中行上海市分行为多家企业成功开立《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帮助企业实现“一保多用”,有效节约资金成本,助力通关效率提升。

据了解,本次改革的一大创新亮点在于取消担保用途分类,整合原汇总征税、纳税期限和征税要素三类业务。此后,一份《海关税款担保保函》即可支持多项海关税款担保业务开展。

在中总行的指导下,中行上海市分行敏捷反应,发挥专业优势,细致解读海关政策改革变化、潜心排摸企业实际需求,成功办理首批业务,帮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海关政策“一份担保多处用、属地备案全国通、线上办理不出户”的便利,同时,帮助企业减少综合财务成本,进一步优化企业经营效率。

后续,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充分发挥外汇外贸专业优势,积极服务外汇外贸实体经济,持续支持“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及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为企业提供缴税更便利、通关更快捷的金融服务,为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为践行国家“稳外贸”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更大作用。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