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首家科技型网点开业

信息来源:新民晚报      发布时间:2021-07-20       [打印本页][纠错]

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首家科技型网点——上海张江支行于7月19日正式开业,该支行位于浦东新区金科路2966号创智空间园区一层,是该行在浦东新区内开设的第四家支行、在沪开设的第二十家支行,也是《上海市张江科学城发展“十四五”规划》公布后开业的首家银行网点。上海张江支行的开业是该分行在智能化、体验式网点建设转型道路上的首次尝试,也标志着该行迈出以金融服务助力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关键一步。

记者看到,营业大厅入口的智能机器人“小爱”通过与客户的AI对话,能及时指引客户前往对应业务办理区域,网点内随处可见智能体验终端,客户可随时随地通过点击屏幕获取办理取号、业务查询等服务,还可直接办理部分无需柜台办理的业务;大堂等候区有智能互动茶几,客户可滑动屏幕翻看宣传片、业务资料等,一系列网点智能设备和服务为客户提供“有温度的接触、有速度的交互、有精度的风控”。

据介绍,科技型网点的设立是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服务张江高科园区的一个起点,据悉上海张江支行目前已与三家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展授信合作共计4148万元。未来该行将以上海张江支行为支点,全面发挥该行境内外联动特色,真正将金融服务深化拓展至大张江示范区的各个角落,在科创信贷、投贷联动、境外发债、银团并购等业务上先行先试,为区域科技企业、上市公司和老百姓们提供更加精准、高效、有温度的金融服务。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