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五大“软”措施解决老年客户数字化鸿沟

信息来源: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纠错]

近年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全心为老年客户提供服务便利,着力打造敬老服务特色品牌,推动建设“受人尊敬的银行业”。目前分行辖内共有4家网点荣获“上海银行业敬老服务网点”称号。

除硬件环境贴心改造外,浙商银行上海分行更是以五大“软”措施全力解决老年客户数字化鸿沟。

一是设立老年客户“贴心服务引导员”。各营业网点设立“贴心服务引导员”,厅堂人员上岗时佩戴该标识,以方便老年客户识别,并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引导服务。老年客户在营业网点内任一区域均应有服务人员为其提供服务,贴心服务引导员主动做好引导,确保顺畅衔接,避免因脱节造成老年客户陷入求助无人的境地。对于有意愿尝试自助机具的老年人,网点人员主动耐心地做好机具使用指导,提升老年人使用体验。

二是设立“小RedO服务团队”。对于来网点的老年人存在书写障碍、输入密码困难、听力及语言障碍、视力障碍等情况的,由服务团队人员提供专门协助;对于客户因患病、遭遇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来柜面办理业务的,分行按照特殊客户、特殊场景服务等要求提供上门服务。2020年分行累计提供上门延伸服务近10次。

三是设置爱心窗口和弹性窗口。各营业网点设置爱心窗口并标识,开辟对老年客户等特殊群体的绿色通道,在距爱心窗口及大堂服务台较近的位置设置爱心席位,便于大堂服务人员关注和引导至专柜办理业务;营业网点设置弹性窗口,必要时开启或增设人工柜台,满足客户需求。

四是加强特色服务宣传。各营业网点每月设立特定一天为“老年客户服务宣传日”,由网点“贴心服务引导员”“小redo服务团队”成员及网点营业大厅工作人员,主动“走出去”或者把老年客户“请进来”,传播金融知识,送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认真倾听需求,切实帮助解决。

五是发放小卡片、服务不“掉线”。各网点不仅以醒目方式公布网点对外服务咨询电话,更是在每位老年客户离行时,贴心送上一张小卡片,上面印制有标注分行辖属所有营业网点对外服务咨询电话,方便随时咨询,真正实现服务不“掉线”。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