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切实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信息来源:浙商银行上海分行      发布时间:2021-06-04       [打印本页][纠错]

近年来,浙商银行上海分行高度重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管理,落实各项有效措施,努力营造和谐环境。

第一,持续完善基础工作,强化消保全流程管理。分行一是成立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设立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二是进一步强化考核管理,严格落实对条线管理部门及辖属各机构消保工作质量的年度考评,考评结果纳入其内控合规考核及年度重点工作绩效考核。

第二,进一步优化和完善投诉处理流程,确保投诉处理落实到位。一是专门制作《上海分行客户意见受理和处理流程图》,下发给每一位员工熟悉和掌握;二是通过首问负责制、杂症“一把手”负责制和第二联系电话机制、首访首诉、跨部门协调及金融纠纷多元协同解决机制等措施,强化投诉处置责任主体,有效妥善地处理各类复杂疑难投诉;三是全面梳理信用卡等六大重点领域的客户投诉痛点、关键点,做到心中有数、有备不慌。

第三,立足长远与根本,做实消保重点工作。分行一是强化权限范围内的消保相关事项事前审查,避免金融服务中可能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问题发生;二是加强客户金融信息保护飞行检查、处理全流程加密管理,做实理财“双录”规范化执行,探索营销宣传行为事中监测,从而有效落实事中管控。

第四,丰富培训形式,强化源头性管理。一是组织全员开展5号令及消保知识学习及考试,成绩80分以上员工占比达95.05%;二是持续通过组织员工签订《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暨服务承诺书》、下发消保工作提示、小贴士等方式,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做实做深预防和预警,强化责任意识。

第五,注重关键时间节点的金融宣教,为消费者看紧“钱袋子”。一是以辖内11家网点为阵地,在营业场所都设立独立的、公益性“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区”,利用抖音、微信、短视频等媒介加强线上宣传,认真扎实、丰富多彩地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一系列集中性宣教活动;二是集合优秀青年员工组成消保宣传队,突出科技手段在金融宣教中的应用深度,把消保宣教活动做出特色。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