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广发银行上海分行
突出保银协同优势力创发展新局面

信息来源:中新网上海      发布时间:2021-06-03       [打印本页][纠错]

新发展理念之下,如何探寻差异化转型,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已成为所有银行必须直面的课题。作为中国人寿集团成员单位广发银行在沪机构,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今年以来聚焦突出保银协同优势,倾力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品牌,强化深化与国寿兄弟单位协同服务,正努力开创新发展格局下的发展新局面。

倾力打造保险业金融服务商

2020年12月,广发银行在上海首发保险业金融服务商解决方案,围绕保险资金清算、投资撮合、运营赋能等三大平台场景,致力于为广大保险机构提供优质的全流程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则以保险资金清算的“收付保”产品为战略突破口,进一步持续拓展保险机构,当好“保险业金融服务商”。

截至2020年末,“收付保”产品成功服务了13家保险机构,实现央企保险机构全覆盖,累计发生交易超过800万笔,交易规模达近450亿元。而在去年相关保险机构成功上线的基础上,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又敲定多家新增保险机构入网对接,并将“确保在二季度前全部上线完毕”。

“银行业和保险业共同构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实体经济引流金融‘活水’的两大主动脉。”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翁宏杰说,“广发银行将发挥科技赋能‘智慧+’、保银协同‘投融资+’为广大保险机构提供一站式、高效率、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将为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进一步释放金融供给侧服务潜能。”

强化协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对于广发银行上海分行来说,发挥保银协同优势的“基本盘”还是在于利用好保银合作渠道优势,积极对接集团内兄弟公司,打造保险、投资、银行全面协同、共同服务实体经济及国家战略重点。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发银行上海分行进一步加大了与国寿资产管理公司、国寿投资公司、养老险投资公司的合作,围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领域、先进制造业领域、股权投资等领域,以投资带动、保险赋能,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各类投融资及综合化金融支持。其中,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今年一季度协同国寿投资公司,为服务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央企Z集团成功投放了一笔长期保险债券投资计划,金额达50亿元,既为客户找到了最佳的解决方案,又为落实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零售方面,在秉承“一个客户、一个国寿”综合金融服务理念下,广发银行上海分行则对银行、保险零售产品进行全面而深度的整合,比如,为沪上知名央企D公司员工量身定制,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满足各种零售场景需求。

目前,广发银行保银协同战略已经迈向提质升级、全面协同新阶段,广发银行上海分行也将持续借力保银协同这一强大发展动能,促成分行“新使命、新征程、新作为”三新愿景的早日实现,并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