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语音阅读器
上海启动明示贷款年化利率知识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人民银行上海总部      发布时间:2021-04-29       [打印本页][纠错]

为进一步扩大人民银行2021年3号公告的知晓面,强化利率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对“利率陷阱”的安全防范意识,4月27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联合全国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公安局,指导上海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率先在上海交通大学启动利率知识进校园活动。上海交通大学1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启动活动。

启动活动上,上海交通大学校领导和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调查统计研究部负责人致辞,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加强对大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对于防范欺骗性、诱导性营销导致大学生过度消费或陷入高额贷款漩涡,具有积极意义。活动中,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首映了反诈骗校园安全教育短片,上海市公安局的警官做了增强金融保护意识的专题讲座。此外,利率自律机制在上海交通大学校园内设立专门点位,为同学们讲解利率等金融知识,分发宣传材料,并同步在校图书馆和学校官网进行线上线下展示宣传。

下一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将指导相关宣传活动在上海各大高校全面推开,持续深入普及贷款年化利率等金融知识,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金融保护意识。


上海金融门户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其信息来源注明“上海市金融工作党委”、“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的,其版权属于“上海金融”门户网站及其子网站所有。 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文章来源:上海金融网站”。

2.凡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的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及其子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